close

今年過年,我去看阿媽時,我問了阿媽說:

「阿媽!人活這麼久,是什麼感覺?」

「我甘願90歲回去!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我90歲以後,我腳就愈來愈不能走了!有時要拿拐杖!我覺得很痛苦!」

「阿媽你已經很好了啊!跟你差不多年紀的,很多早就都不能走了!你現在已經算很會走的了呢!一定會活到100歲...」

過年之後,我一直想再找時間去看阿媽,總是告訴自己有空再去,但時間是不等人的...

阿媽的過世,給我很大的打擊,因為從小到大沒像今年這次去看她後,有那麼強烈的感受,想再去看她,但還是用忙來為自己找藉口...現在真的是什麼都來不及了...

在我眼中的阿媽是很硬朗的了!但即便如此 ,她看待自己還是覺得她不能像以前那樣自由行走是件很痛苦的事...

有人告訴我,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,人比人氣死人, 跟自己比就好....

但當年華逐漸老去時,跟自己比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不行了,那是不是反而要多跟別人比較呢?比起同年紀的甚至比阿媽小幾歲的,沒幾人能像她這麼行動自如了...

也許阿媽就是跟自己比,才會這麼長壽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