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出自小姑姑的名言...

今年3月14日凌晨我93歲的阿媽在家中突然過世了...

我很難過阿媽過世了,也很慶幸她走的是毫無痛苦...

因我的外婆是住進加護病房一個多月才走的,大家可以想像一個本來會說話的人,到後來插管,還用手寫著我要回家,弄到後來醫院只好把她固定在病床,我對外婆印象是她是個很有尊嚴的人呢!卻受到這種對待...之後她就昏迷不醒了...

不知道外婆認不認得親人,只是去看她時,你跟她說話,可以看到她的心電圖有波動,我想她很痛苦吧!聽到親人的聲音,卻動彈不得,無法回應...無力感吧!我想如果我是她,我也會不想急救選擇回家!只是親人都會想把她救回來吧!很難取捨!

小姑姑說,她晚上(3/13)還打電話跟阿媽聊天,阿媽說她覺得她很寂寞,小姑姑說她過幾天要接她過來住...

我把訃聞拿起來算了算,阿媽有八十幾個子孫,即使這樣,她還是覺得寂寞...

所以小姑姑說:「人老了要耐得住寂寞...」

有位同學告訴我,人本來很多時候就是一個人啊!所以要學習怎麼跟自己相處啊!

跟自己相處,我從沒想過的事...

曾經我以為這應該不是多難的事,但現在...正在努力學習中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